学院新闻

中国科学院心理所二级研究员王力受邀到我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08日 来源: 作者:

       1月5日上午,应海南省青少年心理发展与教育研究基地和心理学院邀请,中国科学院心理健康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中科院心理所学术委员会副主任王力研究员作《创伤后应激障碍:表型、机制与发展轨迹》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在龙昆南校区田家炳104教室进行,由心理学院副院长刘海燕主持,心理学院师生参加。

       王力老师围绕创伤后应激障碍的表型界定、发病机制、症状发展演化规律、如何进行预防和干预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分析了创伤后应激障碍当前国内外研究的不同角度和进展,通过其团队的多个实证研究剖析PTSD发展轨迹及其影响因素。王力老师生动的讲解使我院师生对创伤后应激障碍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激发了同学们对相关研究的浓厚兴趣。自由问答环节中,在场学生积极提问,王力老师进行了详细的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刘海燕副院长对王力老师的分享表示感谢,希望师生以后在专业领域的学习和研究进行长期积累,持之以恒的关注。

中国科学院心理所二级研究员王力受邀到我院做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