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王力、赵俊峰、杨海波三名专家到我院交流指导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08日 来源: 作者:

       1月6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心理所王力研究员、河南大学赵俊峰教授和天津师范大学杨海波教授三位专家莅临心理学院,刘海燕副院长、刘宁副书记和部分骨干教师参与交流座谈。

       会上,刘海燕副院长对我院基本情况和学科发展等情况进行了介绍,与三位专家就我院心理学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计划和人才交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专家们提出了许多新的工作思路和宝贵建议。

       赵俊峰教授首先就心理学学科师资队伍建设和学科发展谈了自己经验,指出教师队伍建设中要积极平衡教师科研和教学间的关系,助力教师科研发展,反哺人才培养,用非常规的方法规划学科。王力研究员就学科建设提出了一些建设性建议,如怎样加强与其他高校的交流学习和提炼学科特色。杨海波教授针对如何进行我院心理学科的科研优势设提出独特见解,提出结合地域特色优势,挖掘海南特色研究资源。院领导对三位专家就我院心理学科发展提出的建议表达了感谢,也与三位专家就具体支持我院学科发展方面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商讨。

王力、赵俊峰、杨海波三名专家到我院交流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