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心沐暖阳,剧演青春”心理情景剧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7日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文艺活动的蓬勃发展,展现我院的学院特色,同时帮助学生缓解心理压力,给学生一个展示自我才艺的机会,我院于2024年3月24日在田家炳教育书院二楼报告厅举办了2024年“心沐暖阳,剧演青春”心理情景剧大赛。

        刘宁老师进行开场致辞,她表示,希望大家能够珍惜这次比赛的机会,通过比赛不断提高自己的技能水平与综合素质,为个人的成长和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随后,比赛正式开始。心理情景剧剧团带来的剧目《逃离内卷镇》中,主角琳琳突破内卷镇的世俗约束,坚持自己的梦想,最终成为了一个自由的歌手。心晴辅导小组给我们带来了创新性的情景剧《枷锁》,头尾主角都面临相同情景,但她的应对方式却截然不同,给观众带来了新奇的观感。在比赛的进行中,每一个参赛队伍的生动台词、自然演绎,都赢得了观众们的喝彩。最后,贺斐老师对本次心理情景剧大赛进行总结,她给予同学:这次的心理情景剧大赛让我看到了同学们的努力和奋斗,这才是青春的模样,希望你们在未来遇到困难时,也能像主角一样坚定自己的信念,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勇往直前。”

        百工居肆以成其事,君子好学以成其道。本次心理情景剧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宣传了心理健康理念,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而且促进了我院特色文化环境的形成,彰显了我院学生青春活力的风貌。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心理学院将会继续落实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鼓励学生将心理学科知识应用到生活中,给学生营造一个健康向上、积极进取的良好学习氛围,提升学生的灵活化用能力,同时呼吁学生之间要友好相处,共同建设和谐校园。

我院“心沐暖阳,剧演青春”心理情景剧大赛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