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事务
    我院举办征文比赛
    发布日期:2013-03-29 00:00:00    点击率:次   来源:
 

为创建和谐的大学校园文化氛围,丰富同学们的课外生活,给喜爱写作的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现个人文采魅力的平台,我院记者团与文教部携手举办了以安静的绽放为主题的征文比赛。

本次比赛得到了我院师生的大力支持,同学们得到比赛通知后,踊跃投稿。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本次征文比赛分为初审和复审两个阶段。初审由团委副书记、学生会副主席以及记者团和文教部的部长们对所有来稿文件进行匿名筛选。复审阶段,我们特别邀请了我院党总支蔡扬翼副书记、辅导员王飞老师和兼职辅导员杨雪娇老师对进入复赛的作品进行评价和选拔,最终评选出了一、二、三、四、五等奖各一名和15篇优秀作品奖,并于328日对获奖作者颁发证书和奖状。

此次比赛涌现出许多优秀的作品。有的标题新颖别致,给人耳目一新之感,如《晴光里的绽放》、《幸福像是初春的花儿》等,单是标题就吸引了大家的眼球;还有些作品充满了对青春、对理性的思考,如《除了青春我们一无所有》、《相信自己你能行》等文章,通过深刻的思想内涵、别具匠心的结构安排、凝练精辟的文字表述,唤起了我们对青春流逝的那份惋惜和对未来美好生活的规划与反思。

本次比赛,不仅展现出同学们深厚的文学功底,还激起了大家对青春更深刻的思考,对提高写作能力的渴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