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事务
    青春不打烊,我们在路上—记学院大学生征文比赛
    发布日期:2013-12-09 11:26:00    点击率:次   来源:
为响应大学生校园文化生活的号召,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风采,丰富大学文化生活,选拔优秀作品和优秀人才,同时也让同学们谱写青春的华丽乐章,我院于11月—12月举办了以“青春,在路上”为主题的征文比赛。

比赛从策划拟定到通知征稿,从来稿评选到名单统计,从作品审评到颁奖仪式历时一个月,整个活动漫长但收获累累。征文比赛是我院每年的常规活动,但是为了使活动更有吸引力和影响力,我们进行了精细的策划,要求活动主题贴近大学生,活动结果影响大学生。我们的活动获得了广大同学的支持,从115号到1112号为征稿日期,虽然只有短短的7天,但是却收到了77份参赛作品,包括即将毕业的和顶岗支教的同学,这是自举办征文比赛以来参赛选手最多的一次。另外,学院老师认真审阅每份参评作品,最后评出20份获奖作品,评选结果的公正公平公开获得了大家的一致认同。在颁奖仪式的准备过程中,部门干事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使得颁奖仪式顺利举行。最后颁奖的时候,获奖者脸上的笑容,便是对我们这次活动的最好肯定。

本次征文活动中,涌现出许多积极阳光的作品,2012级教育学班的江鹭欣同学以清新的笔调阐述他在青春路上的感悟,获得了一等奖。2011级教育学班的马翔从青春的风景出发,感叹青春的美好,荣获三等奖。每一位参赛选手都是带着一颗真诚的心来对待自己的青春,而作为读者,我们也被他们的青春所打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