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事务
    教育科学学院举办新生文明礼仪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5-10-08 17:07:10    点击率:次   来源:

    9月28日,教育科学学院辅导员郭亚平老师在化工101教室为2015级全体新生作“文泽于心、礼行于身”文明礼仪专题讲座,旨在提高新生文明礼仪修养,使之成为文明有礼的海师人。

    郭亚平老师在入学文明礼仪教育专题讲座中阐释到,“礼”就是尊重,是大学生健康成长的内在需求,也是社会和谐发展的要求。没有规矩,不成方圆,遵守日常文明礼仪规范,有利于大学生自我发展和完善,培养大学生优雅的仪表和风度。她进一步提到,尊师重教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是成人成才的重要品质,因而与教师的交往不能不注重礼节。谈及与同学交往方面,她教导我们要相互尊重,礼貌相待,和睦相处,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

    在讲解文明举止的过程中,她邀请两位观众参与展示何为规范站姿和优雅坐姿,现场气氛活跃。随后,她通过播放《海师65周年》以及《你好,我是中国》两个宣传片强调个人礼仪对集体形象的重要影响,传达出对海师学子对文明举止的殷殷期盼,赢得阵阵掌声。

    本次新生入学文明礼仪教育讲座促进了师生间的交流,传播了正确的交往理念,为新生今后的大学交往提供了有益指导。在歌曲《天之大》的感人旋律中,教科学子掌声又起,此次文明礼仪教育讲座圆满结束。

教育科学学院举办新生文明礼仪教育专题讲座